close


陽光、沙灘....good! It's why I enjoy my life.

上周末,開心直奔墾丁
瘋狂之舉,之一天來回
夠強吧!

自從國中畢業後,再踏上墾丁這片土地已經是五年後的事了
墾丁變好多喔,
民宿一間一間蓋,
再次看到凱薩及福華飯店,
怎麼說呢? 整個low 掉....
是說,民宿都越蓋越美嘛!




開著車子前往墾丁的路上,周圍的商店感覺變多了
不像之前的稀疏
唯一不變的是蔚藍海岸。

這次沒有下水玩,因為只有一天
加上,我們起初根本沒有要到墾丁的行程
只是我老爸心血來潮,
加上我媽想去墾丁炙熱的心~

所以! 就出發啦!
先說說,一開始我們只是要去高雄送東西給小舅
就先在高雄吃頓午餐,



今日午餐是位於漢神百貨隔壁的日式咖哩蓋飯



價位算是親民啦~
大約一百初,但是比較可惜的是只副湯沒有飲料
不過,不難吃啦!
但是,我下次會想吃它對面那家! 哈哈


接著,我們到了大鵬灣
聽說大鵬灣是有賽車場?
我也是因為聽到窗外非常大聲地賽車聲才知道是有賽車場....囧

然後,隔天就看到新聞說有阮經天在那裡比賽
更囧。
差一點就看到他了
雖然不是我的偶像,
但是有看到總比沒有好

還想說那天怎麼人這麼多
因為其實大鵬灣感覺上是沒什麼
那裡還有間東方渡假酒店
不過是採電話預約制,基本上要是現場要住,幾乎有點困難?


繞了一圈後,還是沒有停車位
我們就決定直接到墾丁啦!

從大鵬灣到墾丁,其實就沒有很遠了
車程約一小時左右吧!?



沿途美景,美不勝收







終於我們到了墾丁
但是天空開始積雲了



南灣那邊,原本藍色的海,幾乎都被香蕉船還有一些水上摩托車站佔據了
整個破壞美感

到了在福華飯店的前面沙灘,才驚呼是沙灘啊!
在帆船石前面及夏都渡假村前面沙灘真是美不勝收

那裏的沙灘和海,就沒有水上遊樂設施那些。
整個乾淨很多!
度假感也就UP!









看到海心情就很放鬆啊~
感覺無數壓力都被釋放!

但是,海風吹來真的好黏
又熱又黏的感覺,真的好不習慣夏天已經悄悄到來了~

雖然還沒到暑假旺季
墾丁大家也都是滿滿人潮了
是說,到了當季還得了
應該都要爆炸了


帆船石附近,蓋了好多家新的民宿
是之前沒看過的


都蓋得很美! 在網路上有看過幾家的介紹

其實住在帆船石這邊不錯
雖然離墾丁大街有些距離
但是,度假嘛
還是找個輕鬆又安靜、愜意的地方好好放鬆囉!

個人我是不喜歡太擠太熱鬧的地方
在這種風景名勝地
陪伴大海的,就是浪花拍打的聲音
愜意。








久違的燈塔,映入眼簾
想起在鵝鑾鼻國家公園前的大合照




因為我是接近傍晚時段才進去的
已過了收門票時段。
這時段進去,雖然天色已經有點暗了
但是可以欣賞到與上午不同風貌的燈塔
亮起的探照燈是否正在等待漁船的靠岸呢?

很多人在燈塔不遠處拍照
不知道是在捕捉哪樣燈塔的風貌呢!



夜深的墾丁
燈火通明,夜生活在墾丁 相信也很精采的



---------------------------------------------------------------------------------------------------------------------------------------------------------------

墾丁篇結束。


再來又直奔回高雄吃羊肉囉!
每次到高雄,一定會吃的料理就是炒羊肉

到高雄,部吃到炒羊肉,感覺就是沒來到高雄
吃羊肉,已經是我們到高雄必吃的料理之一了

我們去吃的羊肉是在鳳山
靠近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那裏真的超美的

看過蔡依林的"大藝術家" MV 的人,必定對她的背景感到讚嘆吧
因為非常前衛的設計,帶有點時尚科技的感覺
設計這棟建築的人,我非常的讚賞他
這棟建築,我真的好喜歡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牆面設計是採用多個菱形設計
而每個菱形,都是許多小三角形拚出來的

一個個的圓形天窗,看似作一個個的熱氣球



查了下資訊關於這特殊造型的屋頂開口:

原來,屋頂是採用薄膜覆蓋。但考量到各種天候狀況,如颱風、驟雨及夏季高溫。
屋頂的大開口允許雨水進入下方的景觀水池;地表熱氣亦可由此處上升,附帶引導新鮮氣流發生。

這麼美觀又富有設計感的造型,原來有這麼多好處啊!





喜歡這裡悠閒的人文氣質
搭配建築物本身,猶如置身國外的藝術中心

真的真的好喜歡,高雄。
每個角落都值得好好停留欣賞
建築物的美景,海港的view

愜意又不失腳步的高雄,
使我留戀不已。

如果有機會,我可以住下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81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